•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 > 工会动态 > 正文

工会动态

陕中医走进化工学院 提升教职工健康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24-03-09      点击量:

2024年3月4日至3月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加强健康教育普及工作,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工会主动联系陕西省中医院,邀请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中医大夫前往化工学院开展中医问诊活动,旨在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帮助大家“吃出健康”、“动出健康”、“调出健康”。

为期一周的活动于化工学院教学二区318会议室举行,中医大夫们准时坐诊,为教职工们提供中医咨询、号脉检查、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不仅进行了颈椎、腰椎、关节等身体检查,还运用四诊八纲的中医诊断方法进行了详细的病情分析和诊断。针对颈腰椎病、膝关节疼痛、妇科以及三高引起的心脑血管等常见病症,给出了专业的治疗建议和调理方案。在健康知识专业讲解环节,结合临床经验和中医理论,为教职工普及了颈椎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预防和调养知识,强调了亚健康状态对健康的潜在威胁,并提供了针对性的健康调理建议。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能接触到中医专家的面诊,此次活动真是急大家所急,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大夫的讲解,教职工们对中医的预防和调养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变后防复”的健康指导原则,日后将更加注重日常生活中的健康保养。

此次活动不仅为教职工们提供了便利的中医问诊服务,还普及了健康知识并提高了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今后化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陕西省中医院的合作,举办更多的健康教育活动,为教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提高教职工保健素养和健康水平,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下,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