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践行“西迁精神” 助力“一流催化”—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五月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29      点击量:

2022年5月27日,化工学院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开展了主题为践行“西迁精神”,助力“一流催化”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志强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院长魏进家教授参会指导并发表讲话,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陈子浩、张杰和吉晓琳三位预备党员依次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并向党组织说明有关问题。党小组长和支委会依次介绍了预备党员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支部大会进行了讨论和表决,一致同意三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严孝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首历史,总书记总结了四条宝贵经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共青团“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重要问题是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为“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是我们化工人的使命和目标。

会议随后进行了支部年度表彰活动,支部对在学业争先、科研争范、公共服务、抗击疫情、新港建设、招生工作、学生指导、团队宣传以及热心助人方面表现突出的师生进行奖励。

魏进家院长对此次党日活动做点评,他首先向三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表示祝贺,并期望他们在未来的工作和深造岗位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魏进家院长肯定了催化所各位党员同志在科研学习、支部建设等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期待催化所的师生聚焦国家“双碳”目标,为“双碳”目标贡献交大力量。

撰稿:种奔 余希阳

摄影:贺姝玥 夏梦阳 余希阳 张涛 吴志强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