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举行科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2-06-29      点击量:

2022年5月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科研经验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特聘研究员林波老师和化工学院李贺博士作为主讲嘉宾。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严孝清同志主持,二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二位主讲人从各自的科研历程出发,为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并在互动环节解答了同学们在科研上的疑问。

李贺博士首先和大家讨论了研究过程中会遇到的常见问题,从文献阅读与管理,实验研究过程,以及同行交流方面深入剖析提高科研效率的方法,并讲述了研究生经历的每个阶段应完成的任务以及各阶段需要注意的内容。最后以热爱艺术的钱学森学长为例,说明在生活中适当培养兴趣爱好,劳逸结合的重要性。

林波老师以“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诗句开头,告诉大家科研要不忘初心。林波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和工作经历,包括承担的科研项目,发表的论文与专利,学术任职经历与获得过的荣誉和奖励。然后以自己的科研成果为例,讲述了如何挖掘研究课题的创新点以及介绍自己工作相比前人的优势,建议研究生要多和身边同学老师沟通,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作为课题。

两位主讲嘉宾都提到平衡科研和生活,以积极心态面对科研的重要性。找准方向,不断深入,坚持到底,过程中给与自己正向反馈,才能长久保持对科研的热忱。

撰稿:张中辉 余希阳

摄影:张中辉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