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第九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化工分论坛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5-27      点击量:

5月26日,第九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化工分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功举办。来自美国西北大学、明尼苏达大学、法国国家科学中心、挪威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6位优秀青年学者为学院师生带来精彩学术报告。化工学院院长杨贵东及系所教师代表出席论坛,化工学院副院长陈飞、余云松主持学术报告会,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苗晋英主持人才座谈会。

杨贵东在欢迎词中对青年学者此次线下参与化工分论坛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向各位参会学者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科队伍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交大是青年人才创业和生活的好地方,学院真心爱才,将从物理空间、科研经费、招生指标等方面全力保障,助力青年拔尖人才成长,真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入学院,共同在化工领域发出交大声音。

六位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依次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阻燃聚合物复合材料、电催化、反应动力学、沸石材料合成、有机固体废弃物转化、生物医药制剂工程等多个具体研究方向,与会学院教师与青年学者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

余云松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发展规划五个方面向在座学者介绍了学院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创建一流化工学科的发展情况。陈飞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人才政策及人才计划申报流程。与会学者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议期间,青年学者一行参观了化工实验平台。

2015年至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化工分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化工学院通过论坛已邀请入职青年拔尖人才36位。未来学院将继续响应“汇聚天下英才、建设一流大学”号召,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方向精准引才,推动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