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硕0146党支部联合化工本科生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青春之花永绽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22      点击量:

 

为了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加强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建,3月19日,化工学院硕0146党支部联合化工本科生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精神代代传,青春之花永绽放”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彭康书院东20-121多禾报告厅举行了“研途有我,竞赛逐梦”的主题分享活动,硕0146党支部叶锴、吕书浩和李俊锋三位同志分别向本科生介绍了保研、考研和科技竞赛具体内容以及政策和流程,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热心地为本科生答疑解惑。

本科生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卢艺菲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让我提前了解了有关考研、保研以及科技竞赛的一些信息和知识,让我受益匪浅,有助于我更好地规划后期的学习。”

接着集体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支部同志先后参观了史实展和一号院旧址的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地下室等地方,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的历史风貌,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本科生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毛建奇同志感慨道:“看到革命先辈们在敌人封锁的艰苦环境下仍然保持着乐观主义精神,为党、为新中国的建设而努力奋斗,让我备受感动和启发。”该支部杨耀辉同志谈到:“聆听了讲解员满怀激情的述说,作为党员,我们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风范,提升自身的时代责任感。”

硕0146党支部伍松同志谈到:“我深深感受到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爱国主义永远都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走向复兴的精神源泉。对于我们个人来说,要将这种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将爱国主义融入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将认真践行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争做党的优秀接班人,勇担时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片:郭遥、张子轩

文字:欧阳艺姗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