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团结奋斗二十大】化工学院联合彭康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2-1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加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西安交通大学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强化学院党组织育人责任,充分发挥学院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12月11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苗晋英为彭康书院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50人在线讲授党课。

苗晋英以“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题目,从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出发,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通过回顾每版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的表述,详细介绍了党的六大纪律内容,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学院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她对大家提出了两点期望,首先要从小事做起,做好身边同学的表率,带头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和相关管理规定。其次要发挥好朋辈作用,做好困难学生的联系和帮扶。她强调,大家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引领带动更多同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和书院也将全力做好保障。

党委书记讲党课是学院与书院在党建引领、协同育人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是学院加强党员教育的有效途径。今后,学院将系统规划,将党课内容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多向学生介绍化工领域国家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引导更多青年党员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心怀“国之大者”,将来在化工领域为祖国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