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同心谋发展,喜迎党代会——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10月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19      点击量:

2021年10月15日,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19-4110开展10月份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志强同志主持,学院分党委委员余云松教授参会指导,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为推荐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预备党员转正、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相关重要精神。严孝清同志主持会议第一项议程,传达了《关于召开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定》,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关于做好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根据《关于做好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通过选举办法并选举张博同志担任监票人、郭盟亚同志和龚湘姣同志为计票人后,大会公布了化工学院教职工正式党员名单,并向全体党员说明了选票填写注意事项。本次参会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预备党员转正,由张博同志主持。李贺、马广举两位预备党员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两位党小组组长介绍了两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并提出了两位预备党员能按时转正的小组意见。吴志强同志代表支委会介绍了对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并提出了预备党员能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会议通过选举办法并选举严孝清同志担任监票人、张博同志为计票人,支部党员对两位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讨论、表决,全体一致通过两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会议第三阶段由龚湘姣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及学习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 “COP15”),受疫情影响推迟至2021年10月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总结过去1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实施进展与经验,凝聚缔约方、国际组织和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合力,将确定2020年后生物多样性框架,制定2021-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展望205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愿景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转型性变革带来契机,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在党员讨论发言部分,工业催化所所长杨贵东同志表示新学期伊始,新入支部的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应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尽快适应支部节奏,加强理论学习,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严守学习制度纪律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林波同志从会上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和生物多样性会议精神出发,表示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应当多关注国家政策走向,根据国家需求调整研究方法,力争做到研有所用,更应深刻理解学习生物多样性大会上提出的有关“碳中和”、“碳达峰”相关论述,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郭盟亚 龚湘姣

图片:张博 陈子浩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