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硕1142党支部开展“双碳”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05      点击量:

11月1日,化工学院硕1142党支部在19-2192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驾雾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概念及提出的背景。近年来,随着各国二氧化碳排放,温室气体猛增,人类面临着气候快速变暖的全球性问题,对生命系统形成威胁。在这一背景下,我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

接着介绍了“双碳”对化工行业的影响。2019年,化工生产部门产生碳排放量约5.88亿吨,占全国能源碳排放比例为6%,远远多于植物所吸收的碳量。因此,必须对化工行业的碳排放进行限制。限制碳排放的根本意义在于通过带有约束条件的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行业技术水平,这将利好前期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以及拥有全产业链,可以获得产品高附加值的企业。

最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双碳”的落实方案。国务院印发了《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为我国尽快完成“双碳”目标指明了具体方向。

全体党员围绕今天的专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纷纷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党支部书记崔驾雾做了总结发言,他倡导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到实现“双碳”目标中去,从身边小事做起,比如低碳出行、出门关灯、垃圾分类,配合政府宣传等等,为我国的“双碳”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