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机18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学学习会暨支部主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19-10-23      点击量:

9月21日晚,化机18党支部在化工楼202召开了新学期的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旭岑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王旭岑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和精神。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中管高校的学生党支部,须做到坚决落实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作为学生党员,须做到爱国荣校、尊师重道、学业争先、吃苦耐劳。

接着,王旭岑同志就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解读了如何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他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编写印发《纲要》,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是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内在要求。这个纲要传承了过去的好做法,又结合新时代的实际不断创新。《纲要》约15万字,共计99目、200条,分六大板块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

王旭岑同志希望大家多次研读、反复琢磨,突出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创性贡献,结合原著原文,结合实际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学习把握《纲要》,领会精神实质。

最后,会议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资料展开了集体学习讨论。组织委员张辰、宣传委员胡松岩分享了对《摘编》总体内容的看法和见解,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等方面谈了新时代青年如何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崔晨乙同志、徐鹏卓同志等也就书中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最后,支部书记王旭岑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章,共同进行了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交流,支部全体党员从中受益匪浅。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