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创新港,我们来了!—化工学院18级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参观创新港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4-29      点击量:

4月27日上午,化工学院18级党支部、团支部及19级新生,一行26人赴创新港参观学习,辅导员严辉英老师一同随行。此次参观学习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学生公寓等设施的建设情况,充分感受新家园的美好。

虽然天降大雨,但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走下中巴车,大家顿时都被眼前一座座雄伟的建筑和校园美丽的绿植及宽广的马路吸引住了!“建设速度真快啊!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基本上还是土路!”,严辉英老师开心地对大家说。

在严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走进研究院一楼大厅,眼前现代化的设计和装修风格引起大家的欢呼,实验室内部装修高端大气,宽敞明亮、自习室光线充足,并设有负压系统保证楼体内部空气新鲜。同学们对教室、实验室和自习室的设计以及周围环境布局都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并对创新港未来的科研、学习充满了期待。

接着去参观了创新港高端人才生活基地创新港沙盘,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创新港的规划建设和发展前景,讲解员从创新港的地理位置、交通、生态环境、布局以及未来的规划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创新港建设的整体情况。同学们对创新港的交通及生态环境表现的尤为关注。

最后参观了未来的“小家”——学生公寓。“以前对于创新港学生公寓的了解基本上都是来自网上,朋友圈里转发的图片,这次亲自来参观,心里还是蛮激动的!”,化工18党支部书记张丹如是说。19级本校研新生严浩齐参观完学生宿舍后表示,宿舍室内设计风格很接近自己对未来“小家”的期待,室内温馨整洁,宽敞明亮,室外花香四溢,空气清新,感觉真的非常美好!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实验室以及自习室建设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讨论的热点聚焦在如何在创新港开启自己的科研之旅。

“我现在研二了,对于我来说,可能在创新港生活的时间也就一年多,但是这一年也是科研的关键期,我想我会珍惜在创新港的每一天,既要认真科研,也要充分享受新家园的美好!”,化工18班长张亮深情地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19级本校研新生郭希健动情地说:“九月份入校,我就要开始在创新港的学习和生活了。我记得在参加学校创新港‘先锋队’成立暨学生誓师大会上,马知恩教授说过这样一段话,“即将入驻创新港的你们已经从我们这代人的手中接过了精神火炬,去创新港继续开拓我们没有完成的事业”,我很荣幸能从西迁前辈手中接过这个接力棒,我会努力、加油的!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港的了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西迁新传人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爱国一生、奋斗一生、奉献一生。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