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提升能力、打牢基石-----化工学院开展党支部支委培训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3-05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3月5日下午,化工学院分党委对全体党支部支委开展了今年的首次培训。

党委副书记沈人杰以《党支部规范建设》为主题,从政治建设标准、组织建设标准、组织生活标准、党员队伍建设标准以及考核评价标准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如何做好党支部规范建设工作。他结合基层党支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运用很多耳熟能详的小案例为大家讲述了工作的原则和具体的操作流程,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为了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用鲜活的案例带给支委们更多地启发,本次培训还邀请了获得2018年校“十佳”特色党支部的化机博士党支部书记张洋同志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张洋从支部的基本情况、组织建设、开展的活动、支部特色与先进性以及支部工作感悟几个方面展开,然后总结出其支部工作的“四个”着力点,即以健全的规章制度、严明的组织纪律为基础保障,以促进科研能力和综合能力提升为根本任务,以塑造理想信念坚定、品行作风正派人格为核心目标,以塑造境界高远眼界宽广的格局为最终目标。

化工18党支部书记张丹在参加完培训后表示,这次培训不仅使她全面了解了党建工作的各项流程,而且也从学长身上学到了如何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书记怎么样支部就怎么样”,她说这句话她会牢记在心。化工学院将牢固树立“一切从严”的工作导向,陆续开展相关党建培训工作,通过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