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2018级化机党支部集体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18-12-26      点击量:

为了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0日2018级化机党支部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组织生活学习会。会议由王旭岑同志主持,特别邀请了院党委副书记沈人杰老师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

沈人杰老师首先讲述了改革开放的背景,然后通过一系列关键词来描述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与成绩。并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和生活上能够解放思想,积极尝试,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支部书记王旭岑对沈老师的讲话加以总结,并带领同学们主要从科技发展的角度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从“落后于时代”到“引领时代”,改革开放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其他支部成员也结合实例谈到改革开放对自身的影响。张亮讲到改革开放是一场接力赛,是由一代代共产党人把握时代机遇,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改革开放永远在进行时。科研也是如此,在面对重大研究课题时,不要慌乱,更不要畏怯,而是应该把握当下,做好分内之事,为后来人开辟一条道路。宋晨表示改革开放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的变化并不明显,但十几年,几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是相当震撼的。当我们在在科研上感到迷茫困惑时,可以回顾过去自己取得的一些成就,能够重拾初心,继续前行。宣炳蔚,张旺讲述了改革开放十几年来的家乡巨变,从粮食短缺到如今的佳肴满桌,从学校数量少到如今的教育普及,改革开放在诸多方面都深刻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最后,组织委员张辰和宣传委员胡松岩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大家向那些为改革开放做出突出贡献的时代先锋们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当模范。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使在座的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体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四个意识”,纷纷表示要不断解放思想,自我提高,继续保持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勇展青春担当,在科研道路上开拓新的天地。

2018-12-25 22:48:43.7770002018-12-25 22:49:07.756000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