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学习践行新党章,争做合格好党员——余云松进化机博士支部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18-12-14      点击量:

为了学习新党章的精神,2018年12月12日下午,化机博士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在实验楼40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化工学院分党委组织委员余云松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经验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党章的重大修改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洋同志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余云松老师首先列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等10项重大修改内容,指出学生党员要高举新时代的思想旗帜,贯彻学习习近平的新时代思想,通过“两学一做”熟知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把行动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余老师指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开展支部工作时,应结合科研要求多交流科研心得,共同进步。通过讲述航天事业奉献者陈士橹院士和带领全村致富的优秀村支书柯小海的优秀党员事迹,结合交大西迁精神,余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合格党员和优秀党员内涵的看法,鼓励博士生党员要经常学习前辈们的精神,有目标有理想,争做优秀党员,为学弟学妹们做榜样。通过抓住丝绸之路联盟和出国交流的机会,宣传西迁精神,宣传中国梦。此外,针对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博士生党员也应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以负责的态度为周边的同学做好榜样。

文字:秦臻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