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追梦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来源:       时间:2018-12-11      点击量:

2018年12月03日,化工17党支部在504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追梦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追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忆苦思甜,憧憬未来。王满同志首先引出主题,并简短介绍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四个新阶段。1978年,中国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弹指一挥四十年,往事并不如烟,从穿衣戴帽到吃饭住行,点点滴滴的变化都萦绕在心头。从吃饱穿暖到追求健康时尚,从奢望冬天暖和夏天不漏雨的小平房到现在遍地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从自行车、绿皮车到现在共享单车、高铁,国家已从各个方面飞速发展。大家各抒己见,从自身体会来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深刻变化。

田然同志以我国综合国力的提高为切入点,谈到国家的富强使得每一个中国人都受到庇护。无论我们身处何方,当我们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中国大使馆都会第一时间实施救援。每次的海外救援都使我们深感自豪,我们相信我们的身后有我们强大的国家。吉静茹以我国的养老保险体系为切入点,提到自己从爷爷身上看到养老体系的完善带给老一辈人的福利,每个月的养老金都实在的带给爷爷幸福感。

王韬翔提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随着我国的不断强大,外国对我国的限制也逐渐增强,开始在核心技术方面对我国进行制约,因此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应再接再厉,努力科研,让我国成为科技强国。

此次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大家都畅所欲言,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的变化进行了方方面面的分析,并且居安思危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憧憬和规划。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