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弘扬西迁精神,以党建促发展——校党委进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8-11-15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专题学习讨论,化机博士党支部于2018年11月14日下午在化工学院办公楼504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组织委员文孟刚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委员、常委赵军武老师,组织部杨夫腾老师、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老师,党委副书记沈人杰老师,以及党委秘书严辉英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张洋同志从支部组成人员、组织建设、开展活动、特色及先进性、工作总结等方面对本支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紧接着,秦臻同志分享了公派出国留学期间科研、生活等方面的经历,谈到东西方思想、文化、生活上的差异碰撞使得自己成长了很多,希望各位同志能够把握机会,争取出国访学,开阔视野开阔眼界。

随后,党支部同志针对此次组织生活的主题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情况对如何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科研工作中,如何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进行了积极发言。冯鹏辉同志首先强调了博士生整体规划的重要性,谈到无论是选题、投稿、创新点以及大论文撰写,都需要了解国家需求、紧抓前沿课题、尽早制定方向。周杰同志认为科研应该以科研成果转化为目标,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使自身的科研工作能够及时应用于相关行业。杜鑫同志提到了科研工作应该脚踏实地,科研思路应该开阔,也应注重于周围同学的交流沟通、相互促进,从而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此外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叶芳华同志结合模范榜样的力量,提出了把中国人的名字写在世界顶级期刊上的奋斗目标,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希望为新形势下的能源工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李亚飞同志谈到了立足科研岗位应提高原始创新力,慎思、明辩、笃行。张洋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提到“西迁”精神是我们交大学子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我们高举爱国奋斗旗帜,在追赶超越中有新作为。

赵军武老师表示,张洋同志以及各同志的发言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风采,充分感受到了广大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赵老师进一步强调了交大的博士生是社会的引领者,心中要有理想,有境界,有追求,要保持一种坚定的信念:为了民族大义而生,为了民族富强而奋斗,不断提高精神境界,成为民族的脊梁。此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引领社会的本领,特别是作为博士生,要下苦功夫做好科研业务,科研能力强才能争取话语权。沈人杰老师谈到了国家民族复兴需要我们去不断奋斗,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我们去不断奋斗,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的、充实的,我们每个人都代表了学院、学校的风貌,个人的进步聚集起来才能不断推动学校发展。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