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聆听旧韶华峥嵘之声 接力新时代西迁精神-化工学院化机17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18-11-09      点击量:

立冬刚过,西安交大关于学习西迁精神的新一轮热潮丝毫不受前几日冷空气的影响。一接到上级党组织的学习通知,唐登超同志便即刻组织全体化机17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开展“开视频,学精神”的支部活动。11月8日当晚,在支部委员的组织下,除临时因事请假的党员外,其他同志均积极参与其中。视频在CETV晚9点黄金档开播,当西迁列车的老电影片段出现时,氛围立马严肃了起来。

我们反复强调的西迁到底是什么呢?

西安交大“西迁”不仅仅是一次空间的转移,也是响应党的号召为建设祖国西部而无私奉献的壮丽凯歌。学习他们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爱党报国的使命担当,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胸怀人民,胸怀祖国,有担当,有抱负,将一腔热血散布在祖国最“干涸”大地上。

那我们学习西迁精神,应该学什么呢?

学“西迁精神”,无私奉献树标杆。西安交大的全体教职工,无一例外的把建设西部、建设祖国作为毕生追求,扎根西安,献身大西北。热工先驱陈大燮、数学家张鸿等等,一批批西迁人都在默默无闻,润物无声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学习他们始终坚决贯彻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站在西部开发,国家建设的第一线为后继学子树立标杆典型。

学“西迁精神”,弘扬传统创新绩。西安交大不仅是我国重要的人才基地,更是西部地区首屈一指的科教高地。这一切都离不开西迁人对“西迁精神”的传承、弘扬和坚持。学习他们做“西迁精神”传承者和弘扬者,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西部文教事业的前线,万众一心在多年的实践中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走出一条凝心聚力、求实创新、超越自我的开拓创新之路。

学“西迁精神”,艰苦创业勇拼搏。西安交大作为西部开发的先行者,举校迁址,怀着奉献青春,建设西部,献身祖国的壮志豪情,迎着艰难、排除万险在条件艰苦的时代洪流中开创出西部文教事业的新局面。学习他们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知难而上勇追梦,激流勇进敢开拓,艰苦创业勇拼搏的精神,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不顾一切的奋斗精神!

撰稿人:朱珍昱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