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17党支部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17-10-10      点击量: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实践论》和《矛盾论》发表80周年,为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两论”的哲学真谛,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化工17党支部于10月9日开展了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支部成员在假期自学的基础上,对《实践论》和《矛盾论》的主要精彩段落进行了再次通读,并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相互的交流与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讨论的气氛热烈。

通过对《实践论》《矛盾论》认真的学习,党员们感慨道:80年前在延安窑洞诞生的《实践论》《矛盾论》,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典范,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上的璀璨明珠。“两论”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必须反复研读和运用的经典。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还要坚持《实践论》和《矛盾论》,并与实际相结合,与时俱进,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作为一名研究生,大家认识到在以后的求学生涯中,既要抓住重点又要全面协调。重点是要提升自己的科研素质和能力,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和身体素质等,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青年。而要做到这些,关键在于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言苦不怕累,多下功夫,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本次学习的开展,将促进支部成员对“两论”等哲学智慧的学习,提高自觉地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等哲学知识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意识。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