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你好,十九大!中国,加油!—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       时间:2017-10-18      点击量:

为了全面了解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10月18日上午九点,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在院办106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学院分党委委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作的报告。通过总书记报告,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近五年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党始终加强管党治党和反腐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取得的成绩,全体党员也深刻认识到目前中国在民生、意识形态领域、国家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在聆听的过程中,全体党员深深地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及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所感染,全体党员不仅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艰难历程,也明确了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证,明确了中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转化,明确了两个阶段的奋斗目标,也明确了新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历史责任。

观看完开幕式后,学院师生党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收获非常大。化工教工党支部党员,十大学术新人常春然老师谈到: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值得我们每个人用饱满的热情,充分的信心,踏实的工作去为之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化工16党支部张帅同学谈到这次观看开幕式的感受,他说:在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让我感到收获颇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我们更应该牢记最初的理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政治思想水平,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成为一名勇于担当的国家栋梁而努力奋斗!

学院副书记沈人杰提出,习总书记报告中提出了很多新理念和新观点,比如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等,这些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们未来的工作起到巨大引领作用。接下来学院将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中具体落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作了开幕式观后的总结发言并对学院认真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做了部署,学院全体党员将牢记使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建设好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