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育、化工学院分党委联合举办陈雪峰教授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7-09-26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育、化工学院分党委联合举办的理论宣讲报告会在兴庆校区1300教室成功举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及智能制造》的报告,来自各分党委和中小学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系所处室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科带头人、教工及学生代表240余人聆听了的陈教授的精彩报告,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陈雪峰教授从新一轮科技革命、工业革命蓬勃发展的国际形势谈起,指出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有力推动着装备与产业增长的同时,世界各国都在谋划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而中国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发展,国际地位大幅提高,已成为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在此背景下,我国制造业发展必须肩负起支撑国民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实现由大到强的根本转变。

陈教授在报告中为师生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八大助力支点、五项重点工程和十项重点突破领域,介绍了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与大数据在未来制造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与巨大作用。他还为大家分析了面向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需求和实践。他认为,在新的信息时代,高校应更加注重创新型、系统级人才、领军型人才的培养,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以更好为“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提供人才保障。

陈雪峰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语言生动,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也激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他的报告,使师生们对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智能制造有了系统深刻地认识,为党和政府的高瞻远瞩与积极行动而振奋,也为交大人在这场技术革命中承担的光荣使命、做出的突出贡献而骄傲自豪。(通讯员 张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