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不忘初心喜迎十九大 追赶超越再创新辉煌-化工学院化机博士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展览

来源:       时间:2017-09-25      点击量:

9月23日上午,化工学院化机博士党支部一行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 “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 追赶超越在陕西”大型主题展览会。

主题展览分为学习篇和追梦篇两个部分,共有15个篇章。通过图片、文字和图表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省人民通过共同努力,在政治、经济、民生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辉煌成就。学习篇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追梦篇则集中展示了陕西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的显著成效和未来五年发展的任务举措、目标蓝图。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有的在展板前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了解祖国的发展成就;有的在展板前拍照,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和一个个辉煌的数字。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串串真实的数字,无不展现了五年来全省的发展之美、生活之美,体现了全省人民追赶超越、团结奋进的状态。

图文并茂的展览鼓舞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一致觉得过去的五年,是整个国家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通过参观,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加深对党的感情。

大家纷纷表示,展览令人自豪,成就催人奋进。作为国家未来建设发展的接班人和各行业领域的领军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博士生更应该保持交大人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低调务实、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树立共产党人胸怀天下成人达己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将用自己所学技术、知识服务民生,为建设美丽陕西出力,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支部在参观的过程中,支部的部分成员还接受了《陕西日报》记者的采访(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0924/html/page_02.htm),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展现了交大人的上进和决心。(撰稿人:张洋马莉)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