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我院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5-10-02      点击量:

2015年9月30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了“严以律己 ”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全体院务会成员、各教工党支部委员、以及研究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考核办副主任彭学院教授列席了本次讨论会,就党中央今年在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我校不久前刚刚落幕的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我校暑期工作会议、即将到来的双甲子校庆等师生共同关心的话题及每位交大人在学校新的历史机遇期所肩负的使命等与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首先,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同志们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而紧密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逐项解决。今天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要找出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进。

接下来,张早校教授又带领全体同志进一步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在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和在2015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他指出,张迈曾书记的报告是我校下阶段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个定位,五项任务,七项改革,一个保证”的宏伟目标,要保证这些任务的顺利实现,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就显得尤为必要。今后一个阶段,化工学院的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展开。

讨论会上,张早校老师特别提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文化的精髓“西迁精神”,是新时期实现交大宏伟目标的精神源泉。 “西迁精神”的实质就是“家国情怀”,当年的师生们正是因为具有这种高尚的品质,才能为大家,舍小家,从先进发达地区毅然来到大西北,开创出一代伟业。而我们今天的条件早已今非昔比,所以更应该沿着英雄们的足迹努力前行,使西安交大更加卓越,才不辜负先辈们的重托。

魏进家教授作为化工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随后做了发言,他从学院今后发展的方向,教职员工个人业务素质,自身素养的提高等方面做了中肯讲话。魏进家教授指出,化工学院目前的发展态势是令人鼓舞的,全院上下呈现出积极上进的面貌,工作稳步推进。比如化工系在系主任的带领下,在教学及科研方面齐头并进,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而学院办公室在招生工作中也有着比较突出的业绩。近一段时期以来我院实验楼正在进行装修改建工程,实验中心的同志们在主任的带领下,利用暑假的时间加班工作,体现出不怕吃苦的实干精神。同时,魏进家老师也指出了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与教职员工个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他要求每位同志都应该主动自觉的对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来检验自己的日常工作,看是否能真正达标。魏老师更进一步指出,良好的制度是保障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化工学院推出了19个文件,后续将利用完善的制度来约束每个员工的行为,同时激发出个人的创造力与工作活力,使化工学院的发展更有保障。

化工学院副院长李云教授也讲述了学院的老教授们为了学院的发展日夜拼搏,作为年轻一代应该学习他们这种“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与学院共同成长,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各个党支部的代表也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自化工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锐意进取,踏实肯干,使我院的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同时,大家在今年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都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特别是在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每一个交大人都深受鼓舞,充满干劲,相信我们会带着 “西迁精神”所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勇敢前行。今后要进一步严以律己,真正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的最后,学校考核办副主任彭学院向与会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彭老师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今天同志们的发言都很踊跃,对于学院各种现状的分析也比较深刻,与日常工作结合也很紧密,他认为老师们不仅仅要看到这些问题,更要找出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的具体方法,然后通过实干精神实现学院的快速发展。彭老师进一步指出,我们学校现在正处于爬坡攻坚阶段,也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必须进行相应的改革,统一认识,有新的举措,全校上下形成一股凝聚力,以此来促进我们事业的推进。另外,要充分调动所有员工的积极性,每个人都要有责任心,真正实实在在的做工作。彭老师还提出我们平时应该加强学习, 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加强自身能力。彭老师认为,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满活力的化工学院明天会更好。

座谈会气氛非常热烈,同志们争相发言,讲述自己对学院发展的信心以及对自我今后工作的展望。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撰稿人:化工学院王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