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基层党支部观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来源:       时间:2015-09-22      点击量:

9月18日,“九一八事变”84年后的今天,时值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82名党员在西安李家村万达影城观看了文献记录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次回望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

文献记录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伟大的人民艺术家曹火星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程,通过歌曲的创作历程映射出时代的变迁,也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从党诞生时的星星之火到新中国成立时的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时刻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平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经济建设,使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综合国力和世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危难时刻,灾难面前,中共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的屏障。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短短90分钟的影片使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到党强大的生命力和先进性,更加感恩今日美好生活之来之不易。在观影过后的座谈中,各支部党员都认为在和平年代,作为党员,我们每一位同志都不能忘本,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