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有感---行政实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实

来源:       时间:2016-10-01      点击量:

为了切实践行党中央“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同时配合我支部争创校级“五好”支部的活动规划,吸纳新同志加入党组织,行政与实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敏老师的带领下于近日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了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中,支部一行人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回顾了“西安事变“的基本史实,了解了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生平,参观了当年“西安事变”重要的历史见证地东边小楼。身处这个纪念馆中,同志们被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为了民族大义,不计个人安危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感染。

接着,支部一行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后,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当年八路军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办公室、朱德、刘少奇、邓小平、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的住室以及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当年特意设立的手术室,其中更令人动容的就是放置手摇马达发电机的那个地下室,一看到这个地下室,思绪不由的被拉回到那险象环生、战火纷飞的艰苦时代。遥想当年,为了抗击日本军国主义对国家的侵略,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把个人的利益生死置之度外,正是他们的忘我奋斗才拯救民族于危亡,换来了今天弥足珍贵的和平年代,成就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我们唯有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效法革命前辈,做好自己平凡的工作,方能告慰前人。

时间过得很快,参观活动结束了,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能够很好的增强大家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牛元天同志已经向党组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此次活动他更是感慨良多,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优秀组织的决心,平时要多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凡事勇于担当,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支部书记张敏老师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为了通过回顾历史加强各位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相信大家在此次的活动中都有不少的领悟。通过今天的参观,每位同志都深刻认识到国家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而当今的和平年代对每个人又是多么的珍贵。今后我们应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加强自身修养,以自己的切实行动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为学院师生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王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