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7-01-14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展好2016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的文件精神及要求,1月12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组织部主管邢旭宁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主持。

会上,张早校教授认真准备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做了发言,从领导班子的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等方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领导班子开展工作情况。

张早校教授指出了目前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为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对基层学术组织的督促检查力度不够、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工作不足、学院部分教职工的危机意识不强、党总支工作的协同性还不够、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整体的规划还需要加强。

结合以上存在的问题,张早校教授提出了六项整改措施:第一、加强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自觉提升理论修养;第二、加强党的纪律;第三、加强对基层学术组织的督促建设工作;第四、加强与系所师生的沟通;第五、加强对青年教师队伍的指导和培养工作;第六、坚持院务公开制度。

在做完班子的查摆后,张早校教授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班子成员对其进行了批评帮助。随后班子各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自查汇报,班子成员纷纷发言进行了批评帮助。魏进家教授强调了领导班子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人才培养、课堂教学、国际交流、强化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方涛教授围绕研究生工作、国际交流、招生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

参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对每位校管干部的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批评和建议。会场气氛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邢旭宁主管对学院以问题为导向,全体参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的民主生活会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的工作也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最后,张早校教授做了本次会议的总结发言,并提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组织观念;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强化廉洁自律,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使学院2017年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