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03月28下午16:00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3-26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基于全尺寸过程安全评价的量热技术

结合CFD数值模拟研究

报告人:徐启铭

报告时间:2018.03.28(星期三)下午16:00

报告地点:化工学院办公楼106会议室

IMG_0054

报告人简介

徐启铭,男,中国台湾台中人,1990年获美国密苏里大学劳拉分校(Missouri-Rolla)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特约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及过程安全与产业防灾中心主任,安徽理工大学特聘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暨南京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SCI期刊“Journal of Thermal Analysis and Calorimetry”副主编,SCI/SSCI期刊“Journal of Loss Prevention in the Process Industries、Process Safety Progress、Journal of Safety Research”编辑委员。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热爆炸防控技术,化工储运安全评价、过程与紧急释压系统设计,量化风险评价技术等,特别是在化工过程安全,紧急释压系统设计,防火防爆领域有很高的造诣。2000年至今在CarbonJournal of Power Sources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发表SCI论文230余篇,是目前亚洲安全领域成果最丰硕学者之一。2011年荣获中国台湾地区化工领域最高成就“台湾化学工程学会化学工程技术奖”,同年获全球热分析领域最著名的“北美热分析协会会士(NATAS Fellow)”殊荣,2016年获选为“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会士(AIChE Fellow)”殊荣,2017年获北美热分析学会“Mettler Award”等多项国际奖项。

报告内容简介

化工行业已稳定发展于当今现代化经济体系之中,除了对效率、质量及工艺等要求外,安全生产更是备受重视。为了避免重大化工灾害的发生,首先必须降低系统性的风险,并能立即采用应急程序降低危害程度,因此实施风险评估、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非常重要。本报告介绍了危险化学品反应失控安全评价方法与数值模拟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基于全尺度过程安全评价,采用实验测试与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还原灾害发生现场情况,找寻可行的改善策略,着重化工行业的安全生产,对所有的工艺的反应特性全面且透彻的了解。并制定出应急救援方案,故能大大提升整体安全层级,以期化工行业不再存在安全隐患。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