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4月12日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首席工程师James McMillan教授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4-08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时间:2018年4月12日 上午10点

地点:化工学院办公楼504室

题目:Progress on Advanced Biofuels Development in the USA

James McMillan教授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师从国际生物化工学科创始人、MIT的学院教授(Institute Professor)、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Daniel I.C. Wang博士。作为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首席工程师(Chief Engineer),James McMillan教授一直从事纤维素生物炼制和海藻生物炼油等方面的研究及其工业化应用的推广,已在秸秆预处理、酶水解、纤维素糖发酵、生物能源及化学品生产等研究领域上已经累计了25年的实践经验。McMillan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秸秆生物利用的转化技术、系统集成以及工艺放大。McMillan教授还作为国际能源署生物能源39号任务的项目负责人,主持国际生物液体燃料技术的发展和商业化应用工作。McMillan教授同时兼任国际顶级期刊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的编委、AIChE分会主管以及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olorado, University of Puerto Rico等大学的客座教授。McMillan教授已经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合作专著10余部、获得美国授权专利数项。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