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2月5日哈工大刘国栋副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2-03      点击量: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报告题目:流体-颗粒两相流动的数值模拟:结构和模型

报告人:刘国栋副教授

报告及讨论时间:2018年2月5日上午10:00-11:30

地点:化工学院办公楼504

报告内容:流体颗粒两相流动广泛存在于化工、能源、环保及制药等工业领域。伴随操作参数的改变,流体-颗粒的流态将发生变化,因颗粒碰撞和流体湍流形成不同的流动结构,进而形成复杂的流体-颗粒两相流动过程。不仅影响流体和颗粒间的动量传递,还影响到两相的传热和传质以及化学反应特性。结合近年来的研究工作,着重介绍流动结构对建立两相流动计算模型的影响。

http://homepage.hit.edu.cn/sites/default/files/gdliu/tx1.jpg

讲座人介绍:刘国栋,分别于2004、2006、2010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于2012-2013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到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交流学习。主要从事多相流动与传热;流态化;颗粒流动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AIChE Jour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ltiphase Flow》,《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等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担任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科技部专家库项目评审专家;《AIChE Journal》,《Powder Technology》,《Energy and Fuel》,《Chem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and Design》等十余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研究成果获得2011年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二等奖和2013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