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新起点,新希望

来源:       时间:2016-02-22      点击量: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篇章,新的学期再创新的辉煌。全体交大人已经能量满满,摩拳擦掌准备为新学期描绘最美的画卷。站在新起点上,他们的目标和希望是什么?

国家级教学名师马知恩教授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虽然已经81岁了,但他退而不休,仍然担任西安交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不仅时刻关注学校发展,并仍然为教师教学工作奋斗不息。新的一年,他希望能够学校有崭新变化,自己也能健康地再为这崭新变化贡献力量。

来到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生命学院徐峰教授正在办公室埋头工作。他的新年愿望是在研究领域有更大突破,在产学研方面多结硕果,让科研成果真正服务于临床,服务于百姓。

在西二楼,记者遇到了正在参加机械学院2016年发展规划会议的雷亚国教授。他告诉记者,去年学校寒假工作会“抢占制高点,再创新辉煌”的口号还言犹在耳,作为青年教师,新学期的工作必须更加扎实,为占据学科领域制高点而努力奋斗!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王瑶给自己列了很多新年计划,比如出学术专著、科幻小说《中国百科全书》顺利出版、参与的《中国科幻文学史》(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能够在团队协作下顺利出版等。但她最希望的,是能与所有科幻迷一起,探索宇宙、生命和一切的答案。

“新年的愿望、计划有很多,希望每一项都能顺利完成。”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法学院全职教授乌舒洛娃Ÿ索菲娅的新年计划里全是满满的工作。法学院主办的丝绸之路夏令营即将举行,她希望夏令营一切顺利,能为丝路法学学科发展带来新的气息。

在医学部实验室,记者见到了朱波峰教授。他的新年愿望是在科研道路上更进一步,也衷心希望母校法医学科能够率先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看着正在实验的同学,朱教授不禁想起了在母校读书的日子,他希望青年朋友在新的一年勇于创新,能干更敢想。

为迎接双甲子校庆,学生话剧团正紧锣密鼓的排演原创话剧《追忆西迁年华》。话剧团团长刘圣哲说,新学期话剧团首要任务便是排练好校庆话剧,为校庆献礼,同时希望话剧团涌现出更多优秀人才与作品,更上一层楼。

刚刚斩获2015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全国季军的“秦汉思源”组合对新学期信心满满。被观众称为“活字典”的人居学院研二学生张恒睿希望新学期在科研方面有关键性的实验进展。他对自己提出“要自信做事,谦逊做人”。而被观众奉为“古典女神”的医学院大三学生王蕊则说“新学期要有新的自己”,希望“每天踏实有意义,每天都有新收获!”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生刘灏说自己的新学期愿望很简单,“要好好写论文,发高质量SCI文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除了学习与科研,他说想看看更广阔的世界,“一定要出去走一走,用旅行感悟别样生活。”作为师妹,硕士生师念园在新学期启程时,想对自己说,“在学习之余要多爱自己一点,提高生活质量,努力拓展视野。她说等新学期结束时,再回首看看自己的计划都做到了“一定很骄傲!”

钱学森21班刘欣宇同学已保送本校电信学院计算机专业攻读硕士,这个同学们眼中尽职尽责的班长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这学期要将更多精力投入实验室工作中,也要继续做好最后一学期的班长工作,为同学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年轻的你,请不要虚度时光!”少年班41班大二学生李文霏认真的说。假期生活让她“懈怠”了不少,新学期她首先希望调整好学习状态;“要早睡早起,多看一些书,多听一些音乐。”“我会越来越好!”这个阳光女孩笑的很灿烂。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