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工学院化机17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18-11-30      点击量:

11月26日晚,化工学院2017级化工过程机械专业全体同学在化工楼106教室举行了“关爱心灵”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心理委员张弛主持。

张驰首先以《关爱心灵——研究生心理压力状况及应对策略》为主题做了专题讲解。讲解内容涉及心理压力的内容及应对手段,心理危机的干预以及与导师之间良好关系的构建。希望同学们能及时和相关老师沟通,树立心理危机自我求助意识和互相帮助的意识,充分利用学校的良好政策和条件,在学业上获得成功,生活上获得幸福。针对部分同学面临转博的情况,本次专题讲解还专门解释了博士研究生心里健康存在的普遍问题和处理方法。

专题讲解结束后,就同学们各自面临的学业和生活上的困惑,班级同学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踊跃发言。不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感悟和趣事。吴光辉同学讲述了自己作为交大和核动力院联培生的所见所闻,冀丰偲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外出实习的所思所感。还有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竞赛、旅游等的经历。班会在欢乐中落下帷幕。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举行,不但增加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知识,更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和情谊。班级还将积极关注和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