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硕6104班召开“关注抑郁症和艾滋病”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18-11-30      点击量:

11月26日晚上19:30,三年级硕士化机班——硕6104班,在401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关注抑郁症和艾滋病”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袁博主持,由心理委员杨斌主讲,全班同学积极参与。

班会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心理委员杨斌简单介绍抑郁症的基本概念,然后联系研究生生活,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述了抑郁症在硕士和博士中间潜在的健康风险。为了迎接12月1日的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心理委员杨斌介绍了班会第二个主题——艾滋病,尤其是高校艾滋病的发展情况。结合陕西省疾控中心和国家疾控中心关于高校艾滋病调查的数据,杨斌向大家展示了艾滋病在高校迅速发展的趋势,并希望大家多关注艾滋病,多宣传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最后,全班同学就这两个话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各抒己见,气氛积极活泼。

最后,杨斌总结到,“希望每位同学多了解抑郁症和艾滋病,多关注自己生理和心理健康,学好学业的同时,保持身心健康最重要”。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