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新生班级召开“健康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16-11-10      点击量:

1027日晚,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班级在106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班会,主题是健康生活,从心开始。

 

化机16班的心理委员李亚飞进行了心理健康讲解,他围绕什么是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缓解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心理健康是快乐生活的基础,特别是对于刚刚踏入研究生阶段的同学来说,正处于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中,在学习和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困惑,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构建合理的心理认知,提升自身的心理抗压能力,对于研究生的科研和生活意义重大,也对于未来的前途和人生轨迹的影响很大,因此,召开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将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引起对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视,自觉了解相关心理辅导的方法和技巧,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还是比较多。

更重要的是通过两个班同学一起分享主题班会,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化工16班班长张海天说:“我们每个人应该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尽量给自己减压,凡事多往好的方面想,积极乐观,健康生活,从心开始”。

研究生新生班级除了召开心理主题班会,还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学院将继续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