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机15班召开“了解自我”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16-11-10      点击量: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调节心理状态,使同学们更快乐地度过研究生生活,化机15班于10月21日晚上在401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健康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班会活动由班长齐彬彬组织,心理委员李青主持召开。班会活动的主题是认识自我,旨在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及时疏导出现的问题,克服在科研中碰到的各种问题,阳光迎接每一天。

活动分为两个流程,首先是主持人简要的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和研究生中广泛存在的心理问题,并开展了广泛的讨论。有同学提出最近科研进入了瓶颈导致心情低落,大家积极为同学想办法出主意,该同学得到了很多的鼓励和解决措施。

第二部分则是全班同学一起做了几个心理状况相关的心理测试,加强大家对自己心理状况的认识和了解。测试分为压力测试和情绪测试,部分同学通过测试发现自己平时压力过大的情况,心理委员为大家提出了一些缓解压力的办法,例如制定日常计划,进行运动和社交等。大家都从中获益匪浅。

在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心里健康和生理健康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十分重视的问题。此次活动有助于帮助大家了解自我,正视自我,面对各种压力和困惑的时候,能够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用合理的方式解决心理问题。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