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工15班召开“告别拖延症”心理主题班

来源:       时间:2016-11-10      点击量:

入学已经一年,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调动学院全体学生的积极心,唤起同学们用心感受生活的快乐、促进心灵的成长,10月20日化工15班在自习楼301举办了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委员闫明主持。

本次班会的主题为养成习惯,告别拖延,意在帮助同学们克服平时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向上。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班同学能以良好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面对精彩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克服在科研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每天的学习和生活。

闫明首先通过图片介绍了同学们平时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些拖延行为,随后请每位同学讲述自己平时生活中有没有什么拖延现象或者经常困扰自己的拖延行为。

第一轮的发言结束后,心理委员为大家介绍拖延症状的一个怪圈—犹豫-自贬-抉择-希冀-立志-犹豫,并讲解拖延的表现,拖延的本质以及我们为何拖延。拖延症从根本上说并不是一个时间管理方面的问题,也不是一个道德问题,而是一个复杂的心理问题。而我们之所以拖延可能由缺乏自信,缺乏真正的兴趣,缺乏自控,害怕失败,享受拖延,从众心理,早期的家庭影响等因素造成的。因此,为了解决大家的这个心理问题,心理委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战胜拖延症的方法,如把脉恐惧,自我悦纳,拒绝诱惑,制定靠谱的计划,养成良好的习惯,善待身体,适量运动、玩耍与放松以及丰富社交生活等。大家也从中得到很多鼓励与解决措施。

随后,心理委员请每一位同学倾诉最近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并组织大家一起为有困扰问题的同学排忧解难。心理主题班会在我们的欢笑与沉思中结束,回顾整个过程,此次活动是非常成功的。每个人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都十分重要,希望大家能够战胜拖延,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