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工学院学生篮球赛首创佳绩

来源:       时间:2015-12-01      点击量:

在学校第30届研究生健身月篮球比赛中,我院学生篮球队一路披荆斩棘挺进四强,最终获得第四名,取得了近几年来的最好成绩。

我院与生命学院、电信学院和电气学院分在了有“死亡之组”之称的B组。首场比赛面对生命学院,我院内线拥有绝对的身高优势,内线稳扎稳打,外线多点开花,在前三节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最后拿到小组赛的开门红。第二场小组赛面对强大的电信学院,首节紧咬比分,但下半场由于体力的下降,外线投篮频频投失,失误偏多,最后遗憾的输掉了该场比赛。小组赛中,最精彩的是第三场对电气的比赛,因为两队在前两场的比赛均是一胜一负,所以这场比赛也是两个队的生死之战。前两节电气队整体状态萎靡,我院9号队员连续突破得分,以16:5结束了上半场;中场休息之后,电气队通过人员调整,重点防守战略得到了一定的效果,比分慢慢缩小;到第四节,双方队员各有扑地抢球的,五犯离场的,对抗强度甚是剧烈,将比分追至只差一分,关键时刻领队叫了暂停重新布置了战术,最终三分险胜对手,挺进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我院与医学院实力相当,刚开场,化工抢到球,直传前场,后卫高高跃起中投得手,化工学院首开纪录。随后化工学院再次强攻篮下造犯规两罚中一,两次突破篮下打进,以12:2结束第一节;第二、三节医学院找到了节奏,多次上篮得分,身体对抗十分激烈,球员屡被撞到;第四节医学院一上场就打出4:0,分差缩小至一分,比赛进入白热化,两队啦啦队齐声高呼加油,关键时刻我院球员上篮2分,随后稳扎稳打,最终以23:18的比分,杀入四强。在之后的半决赛中,由于双方实力相差较大,比分一直被领先,但我院始终紧咬比分,虽然最后没能晋级决赛,但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季军争夺战,我院以研一新生为主,由于配合不够默契,进攻端失误较多,场面上一直被大比分领先,但我院队员仍然拼搏到最后,以第四名的近些年最好成绩为这次篮球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院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是队员奋力拼搏以及给力的拉拉队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是学院的骄傲,也是学院领导大力鼓舞的结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