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机系13级硕士研究生班召开“学习西迁精神”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15-12-01      点击量:

11月18日晚,化机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班召开了“学习西迁精神”主题班会。班会由化机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班班长阎鹏主持,班级16名同学全部参会。

班长阎鹏首先阐述了自己对交大西迁精神的理解,他认为西迁精神,体现了对正确方向的执着信念、对思想路线的坚定遵循、对根本宗旨的全面贯彻、对创业精神的自觉践行,这股精神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交大人为国为民、干事创业。这种精神的学习对于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各位毕业生来说,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和传承这种精神是至关重要的。

团支书穆德龙认为,交大的西迁精神是一种伟大的家国情怀,只要国家需要,前辈们就义无反顾,交大西迁人胸怀大局,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对国家、人民表现出了心中大爱。西迁精神反映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人生观,“哪里有爱,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是家”的事业观,我们每一名交大的学习都应当铭记并发扬西迁精神。

最后班级同学展开自由发言,班会氛围热烈,各位同学都表达了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