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工系15级召开“西迁精神”学习班会

来源:       时间:2015-12-01      点击量:

11月22日,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化工学院化工系15级召开了以学习“西迁精神”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参会同学做了充分的讨论和学习。

1955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广大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中央号召,1956年起,教职员工分批前往西安,到西部进行科研和教学工作。交通大学西迁是国家调整高等教育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周总理亲自关怀,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从中央部委到陕西、上海两地政府,为迁校成功做出了巨大努力。西部人民群众满腔热忱迎接交通大学的到来。学校精心擘划,教授带头西迁。开发大西北成为全校共同心声,多少人甘愿舍弃优越的生活条件,甚至不惜卖掉上海的住房,义无反顾。在迁校以及新校建设发展历程中,师生员工开拓奋进,艰辛备尝,顾大局,讲奉献,千辛万苦在所不辞,艰难险阻勇于克服,充分体现交大人崇高风范。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筑成西迁精神丰碑,世世代代给人教育和启迪。

正是党中央的正确指示,正是党员同志们的无私奉献,正是一批批西迁人的刻苦拼搏,铸就了西安交通大学的今天。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我们应该铭记传统,不畏艰辛,努力奋斗,交大的未来需要我们,西部的建设需要我们,祖国的繁荣需要我们!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