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关于选拔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纪念活动学生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5-11-16      点击量:

各学院、书院及有关单位:

为了迎接我校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校庆,做好校庆期

系列活动的服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展现在校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现将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校庆学生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培训、管理和服务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在学生中广泛宣传,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选拔出优秀的学生志愿者,为校庆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良好服务和有力保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按照学校120周年校庆暨迁校60周年校庆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以喜迎“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校庆为契机,学生处牵头,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宣传部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书院、学院根据校庆各类活动特点、实际需求和具体要求,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并参与学生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校庆各项活动提供有良好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的优秀学生志愿者及服务工作。

二、学生志愿者招募及选拔工作

1、招募对象及基本条件:

(1)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品行端正,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时间观念,服从工作安排。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经验和沟通能力。

(3)熟悉校史校情,有良好的志愿者服务意识,责任心强。

2、招募志愿者种类:

根据校庆纪念及庆祝类、校庆展览类、学术及国际活动类、校友返校类等各类活动特点和实际需求,进行分类选拔,主要有:接待引导类志愿者、庆祝类活动志愿者、展览讲解类志愿者、学术会议及国际活动类志愿者、翻译志愿者、礼仪志愿者、技术及保障志愿者等。

3、报名和选拔程序:

(1)全校共选拔1500名学生志愿者。

(2)本次活动采用网上报名,请同学们登录“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纪念活动学生志愿者”(http://s.myouth.cn/2v4)网站报名。

(3)学生处对于报名整体情况进行分类,并反馈给各书院、各学院。

(4)各书(学)院对学生志愿者进行考察、面试,筛选并上报志愿者初次名单到学生处。

(4)学生志愿者工作组对书(学)院上报的学生志愿者,根据学生的特长及实际情况分到相应的活动组别。

三、学生志愿者培训工作

1、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基本素养培训、校史校情知识培训、基本礼仪知识培训等基本内容集中培训。

2、对各组承担不同工作内容的志愿者组别进行分类培训。主要针对部分特殊岗位对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

四、志愿者保障、管理和服务工作

1、保障工作。经过选拔、培训合格的志愿者,学校统一配备服装、工作牌等。每名志愿者工作期间给予相应的补贴,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校庆工作结束后,将对志愿者工作进行考评,对优秀志愿者给予表彰,并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2、配岗管理。按照学生特长和实际情况,根据各项活动的要求和需要,学生处将与各书院、各学院对所有志愿者进行统筹管理和调配。通过综合协调志愿者组与校庆工作相关单位对接,提前了解各组的使用需求,充分安排相应的学生志愿者能按照工作需求开展相应的工作。

五、校庆学生志愿者工作时间安排

1、2015年11月初,正式启动学生志愿者招募工作。

2、2015年11月25日前,各书院、学院完成志愿者筛选并上报志愿者初次名单。

3、2015年11月30日前,学生处根据志愿者报名整体情况,对志愿者进行分类。

4、2015年12月,对校庆志愿者进行集中的基本素养培训以及专业技能培训。

5、2016年1月,将学生志愿者工作分组情况及具体工作安排计划报校庆办公室。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学生志愿者

工作需求分类

联系人:朱荣锋

电 话:82668232

邮 箱:zhurongfeng@126.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11月13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