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工学院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5-11-16      点击量:

为了提升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和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防盗、防火的责任意识,11月14日晚,化工学院邀请保卫处高鸿洲老师给2015级新生进行了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高老师联系实际,采用视频和播放图片的方式,用幽默诙谐地语言讲解了校园各类盗窃、传销、校园火灾及诈骗等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措施,并结合与会学生特点和学科特点,重点介绍了校园盗窃和实验室消防安全,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桩桩盗窃事件和发生在实验室因为操作不当而引发的悲剧,结合案例解说,使同学们对校园盗窃和各类消防隐患有了直观的体会,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讲座过程中,在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地过程中,当高老师询问有多少同学曾遭遇过诈骗,几乎有三分之一的同学举手表示曾经经历过,在学生群体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仍是一项紧迫和艰巨的任务。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除了了解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应急措施。学院将消防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坚持不懈地工作来抓,努力为广大的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