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工13班召开《心联你我》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15-10-28      点击量:

为了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了解同学们在科研、就业及生活中的遇到的问题并予以疏导,10月25日晚,化工13班在化工楼301召开了《心联你我》心理主题班会。

                   

班长程进分享了《如何做好科研与工作压力的心理调整》,程进同学在研究生二年级期间独立完成价值200万科研项目“碳酸乙烯酯的合成“,同时担任校外某辅导机构的总负责人、经理、主要讲师。程进同学在处理科研以及工作压力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现场同学都为他的经历和精神深深打动。

毛晋兵,作为班级2015年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同学们分享了《摆好心态,科研不难》,毛晋兵同学在研究生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国际会议若干,拥有丰硕的科研成果。生活中,多才多艺,爱好足球、羽毛球等锻炼,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面对苦涩的科研生活,毛同学以微笑面对,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科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听了他的报告,同学们无不为他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而动容。

                   

班级黄乾亨基金奖学金获得者杜婷婷同学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站起来做即兴演讲,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研究生生活中的苦与甜,向同学们介绍她释放压力的方法, “心情不好就和同学出去逛逛街,买买东西“,杜同学十分擅长用焦点转移的方法进行自我放松与舒解,同学们表示收获不浅,获益良多。

接着,同学们畅所欲言,就自己在科研、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经过交流,大家发现,现阶段同学们的主要心理问题集中在感情和找工作的矛盾上——同学们对工作地点和男/女朋友所在地点存在矛盾感到焦虑。为此,同学们自发组成两组,分别选出马坚同学和姜楠同学作为组长,就“工作比感情重要“,”感情比工作重要“两个论点进行辩论。整场班会进入了高潮,同学们唇枪舌剑各抒己见,释放了压力,也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最后,心理委员国鑫同学对班会做总结性发言,希望同学们向程进,毛晋兵,杜婷婷等同学学习,积极向上,勇攀高峰,同时适时,合理的发泄情绪,排解心理压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好班会,希望这样的班会能够多开几次。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