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14级化机召开“快乐科研、快乐生活”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15-10-28      点击量:

10月22日,14级化机在化工楼301召开了以“快乐科研、快乐生活”心理主题班会,班会由班级心理委员杨伟东主持,全班16人参与。

进入研究生阶段,面对科研、生活以及个人问题,总会遇到各种方方面面的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心态,转变思维,就容易产生心理问题。这次的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大家一起交流,释放压力。

                   

进入研究生二年级,科研压力逐渐变大,如何将这种压力转变为动力?如何释放科研压力?大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班长张亚洲列举了学院一些科研突出的同学的案例,分享了他们在面对科研压力时所采取的积极应对的心态和做法,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和科研进度,遇到压力时要学会释放压力,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科研工作中的挫折和困难,才能真正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班级其他同学也就如何科研和如何应对科研压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现场讨论异常热烈。

侯兴龙同学还谈到了自己最近的困扰,一直担心自己找不到满意的工作,,针对这个问题,同学们一致认为现在考虑就业还为时过早。现阶段正是知识积累期、自身素质的上升期,应该努力科研而取得满意的成果,为未来更好地择业打好基础。

最后,心理委员杨伟东做了总结发言,他建议同学们遇事要积极沟通,合理的释放压力,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十分必要。快乐科研,快乐生活,希望同学们无论面对科研还是生活中的烦恼都要拥有一颗健康的心态,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克服科研工作中的挫折和困难,取得满意的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班会的收获很大!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