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第十届“腾飞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通知

来源:       时间:2013-09-12      点击量: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腾飞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各书院团工委、各学院团工委、各学生组织: 
        为有效引导我校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积极参与创业实践,同时也为了我校创业才子能在2014年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经充分筹备,在科研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学校团委决定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腾飞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具体竞赛实施办法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3年10月­——2014月4月
        二、参赛对象
        2014年7月前西安交通大学在籍注册的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由2014年7月1日以前仍在校的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担任。大赛必须以组队的形式参加,参赛团队至少由3名同学组成,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组队。
        三、参赛要求
        1.竞赛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参赛。要求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参赛。参赛小组可以跨校区组队参赛(但小组成员务必事先协商明确作品申报单位)。
        2.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应该是针对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服务。具体来源:参赛小组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小组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引用其产品;或是一项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3.参赛小组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计划书。
        4.参加竞赛的作品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评审中,针对两类作品实行相同的评审规则;计算总分时,将视已创业作品的实际运营情况,在其实得总分基础上给予适当加分。
        四、赛程安排
        (一)、宣传启动阶段:(2013年10月——2013年11月)
        1.下发竞赛文件,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技术指导委员会、评审委员会;
        2.出台有关科技竞赛的评审规则,奖励办法,并发放通知;
        3.联合各学院、书院举行动员会,督促同学们积极参与,把竞赛精神传达到各班级学生,并展开报名工作;
        4.通过校园广播、互联网络、海报等媒体宣传本次活动,举办科技讲座,营造良好的科技氛围;
        5.在创业中心设立专门的咨询小组,负责相关内容的咨询;
        6.举办创业计划知识讲座。
        (二)实施阶段:(2013年10月——2013年12月)
        1.做好各部门的协调、沟通工作,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
        2.根据作品报名情况,开展调研、立项、业务指导等工作;
        3.积极做好咨询工作。
        4.各部门积极配合,为参赛队伍提供各项服务;
        5.做好作品的收集、分类、整理和评审前期组织工作。
        (三)中期评审阶段:(2013年12月)
        2013年12月初各参赛团队需提交作品企划书,评委会将对各作品进行中期审核。中期审核优秀的作品优先推荐入选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给予一定的资助。
        (四)终期评审阶段:(2014年2月——2014年3月)
        1.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评审;
        2.进行参赛作品评审及答辩;
        3.分类别进行参赛作品终审。
        (五) 总结、展示、交流阶段:(2014年4月)
       1.召开颁奖大会,展示大赛风采;
        2.举办获奖作品展示会;
        3.总结汇报本次创业大赛的成果和经验;
        4.优秀的项目进一步调查、研究和完善,准备参加2014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5.获奖者经验交流会,做好总结工作、整理成文档并归档。
        五、报名及作品提交
        1. 报名截止时间为 2013 年11月10日。届时请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并填写团队组成、指导教师以及作品的简要说明(报名时只需要提交报名表及作品简介即可,详细的企划书可在2013年12月中期审核的时候再提交)。
        2.报名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团委科技部(青年之家西侧),学生创业中心办公室(西17舍地下室008号办公室),各学院、书院团工委,校内各宣传点。
        3.报名表可从团委网站 http://tuanwei.tiaozhan.com,本次竞赛官网 http://kc.tiaozhan.com及交大主页通知下载。电子版报名表提交信箱:jingsai2014@163.com。
        六、奖励措施
        1.比赛设立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优秀奖,对于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团队将给予奖金,并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和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2.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凡在省赛和国赛获奖者将获得科技竞赛奖学金的申请资格;
        3.代表学校最终参加全国“挑战杯”终审决赛的作品作者,符合我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条件的参赛队员,在毕业学年经本人申请,可获得当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
        4.成绩优异的项目优先推荐入选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其中入选创业训练项目获得3000—5000元资助,入选创业实践项目获得 30000—50000元资助。
        七、联系及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82668261  张老师
18710628100,孟同学;18789461016,曹同学
官方网站:http://kc.tiaozhan.com
咨询QQ群:300691249   飞信群:82959870
官方微信平台:xjtutuanwei, 添加后请输入验证信息xjtucs
 
 
 
 
                      
                           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此页无文)
 
 
 
 
 
 
 
 
 
 
 
 
 
 
 
 
 
 
 
 
 
主题词:举办  第十届  腾飞杯   创业计划  大赛  通知
抄  报: 校党委、团省委
抄  送:校党政领导、各学院团工委、各书院团工委、各有关部门                
发:    各级团组织、各学生组织
附件1:报名表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腾飞杯”创业计划竞赛报名表

负责人情况
 
姓名   性别   手机  
学院/书院   专业   学号  
在读学历 A、本科  B、硕士研究生  C、博士研究生
QQ   Email(交大邮箱)  
第二联系人   联系电话  
合作者
情况(不超过10人)
姓名 性别 联系方式 书院/学院 专业 备注
           
         
         
         
指导老师情况 姓名   性别   年龄  
研究方向   职称   电话  
指导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拟申报的作品名称  
项目类别 A. 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B. 引用技术类产品
书(学)院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学校评审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备注:1、书院(学院)意见由书院(学院)团工委填写。
 2、学校评审意见在报名表上交后由评审组统一填写。
 
 
 
 
附件2:项目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腾飞杯”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简介
 
项目简介需包括:作品名称、作品分类(A. 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B. 引用技术类产品)、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市场分析和竞争分析、投资回收方式等内容,不少于1500字。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