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5-10-24      点击量:

为了全面提高学院研究生的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守护研究生的心灵健康,化工学院开展了以“用爱滋润心灵、用心感受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10月22日晚,化工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老师为大家做了以“爱情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李红燕老师运用冰山理论,系统地分析了个体的五种应对方式,并将这五种应对方式与研究生的爱情和成长结合起来,介绍了个体在爱情不同阶段的心理和应对模式,引导学生去探索“我是谁”和“我爱谁”这一话题,并针对情感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同时也就如何化解感情危机、如何度过感情低谷等问题进行了启发和引导。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客观理性地面对感情和成长问题,每个人要学会正确看待人生,看待人生的种种经历,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并且在感情出现问题时采取合适的应对方式。在讲座过程中,通过让同学实际参与五种应对方式的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了每种应对方式带给我们内心的感悟和启发。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内容包括研究生新生的心理沙盘——自我探索活动、心理主题电影展播、经典心理学书籍和哈佛大学幸福课的分享以及学院各班召开心理主题班会,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研究生学会运用所学的心理学知识调整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