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7-01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分别在创新港5-1E105、教学二区106会议室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全体党员和师生积极参加,师生反响热烈。

分党委书记张早校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了高度概括总结,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有机结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真正“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对此充满信心,豪情满怀。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四个面向,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全面夺取双一流建设的新胜利!

院长魏进家表示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这为化工学科和化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作为化工人,我们一定要坚持科技创新,下功夫在能源高效清洁转化、节能减排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和取得重要突破,推动化工行业的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树立清洁、魅力和美丽的现代化工形象,为国家富强美丽做出重要的贡献。

青拔人才代表、副院长陈飞认为从百年前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无私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拼搏,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教师代表周文静难掩激动的心情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老师,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作为年轻教师,我们不能忘记党组织艰苦奋斗的传统本色,应该接过前辈们的大旗,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何阳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和科研人员,深切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燃少年热血,斗志昂扬。值此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人民万岁,祝福伟大的祖国万岁,祝福中国共产党万岁。

辅导员李永鼎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一个共产党员,将更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把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方针传播到每位同学身上。我相信赤色的旗儿必将在全球飘扬,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会实现。

硕9133支部郭希健表示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我相信在您的坚强指导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砥砺前行,坚持立德树人,发扬西迁精神,做强做大化工学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化工人的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