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时间:2021-07-05      点击量:

7月3日上午,化工学院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3-1300教室隆重举行。分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张早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杨伯伦,副院长伊春海、杨贵东、陈飞出席,学院2021届全体本硕博毕业生和教师代表参加,典礼由分党委副书记陶磊主持。

仪式在庄严齐唱国歌中开始。伊春海首先汇报了学院2021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学位授予情况及就业情况,祝愿毕业生们带着王树国校长毕业典礼讲话中的“志气、骨气、底气”踏上新的征程。

教师代表陈鑫教授在发言中提到,熟悉的大学生活已变成美好的回忆,在新的起跑线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希望毕业生们问心无愧的工作和生活,永远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在学院努力为校友撑起一片发展天空的同时,也希望学子们功成名就时不忘学院。

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道出了离别的心声。本科生吴雅恬提到,四年的大学生活或紧张充实或迷茫局促,四年的辉煌或暗淡已成过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以长远和坚毅的目光,带着再出发的勇气和自信,直面不确定,不说再见,在更好的未来遇见。研究生代表刘彦铄在发言中分享了三个关键词:感恩、成长、奉献。他号召毕业生传承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再见化工楼,再见康桥苑,愿各位同学为母校争光,祝交大的明天更加辉煌!”

张早校殷切寄语2021届毕业生。他首先代表学院向获得学位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祝贺,向家长们致以衷心感谢。“在西迁精神的激励下,同学们意气风发,学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青春无悔在化工!”他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和社会之间的角色转换,能够在社会历练中快速成长,造福社会;二是保持坚定信仰,不忘总书记莅校视察嘱托,把西迁精神带到各行各业,报效国家;三是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不断进取,成为后来者的榜样;四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用感恩之心面对所获得的一切,回报社会和他人。“请记住,你们也许会走得很远,但一生也走不出母校的注视。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拥有一个优雅、幸福、有尊严的人生!”

在青春优美的旋律中,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张早校教授、副主席杨伯伦教授先后为学院2021届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在合唱校歌中圆满结束。化物万千,工成一流。又一批化工学子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