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研究生热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来源:       时间:2021-06-29      点击量:

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29名功勋党员进行了“七一勋章”颁授,并发表重要讲话。“七一勋章”代表了党内最高荣誉,不仅是对这些功勋党员的认可和肯定,这份光荣更属于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每一名共产党员。化工学院研究生认真观看了颁授仪式,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硕9133班申志远表示:“人生需要信仰驱动,党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今日之中国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上,而越是在这样重大的时刻,更应该增强党和人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勋章”的授予人选不仅是国家栋梁,也是社会模范。这不仅是向个人的致敬,也是对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风霜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的赞扬。今日之中国更应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信仰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硕9135班颜童有感而发:“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代又一代优秀党员的努力创造了今天这个繁荣富强的祖国,坚定信念就是不忘初心,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支持自己的伟大梦想,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总书记说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就是依靠这股信念这股力量奋斗不息。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在各个领域,如脱贫,教育等作出了自己伟大的贡献,默默无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就是共产党人精神的一个缩影,在各个地方,各个方面还有很多的共产党人在默默努力,我们也要深知这一点,在自己的领域,做好自己的工作,为这个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人!”

博1969班王红霞表示:““七一勋章”是党的最高荣誉之一,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因为“七一人”的前仆后继、高贵信仰,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星星之火燎原之势,这份荣誉“七一人”当之无愧,“七一人”作为党的先锋模范,时刻守护组织的战斗堡垒,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百年之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博1821班吕海潮感慨道:“不仅仅是革命时期英雄辈出,国家在和平时期,在国家走向富强道路中也涌现出一位位无名英雄,可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众志成城,众望所归。向伟大的祖国致敬。无论是渡江英雄,护海英雄,治沙英雄,卫国英雄还是农村支书,工人职工,院士大牛,文艺工作者,不论平凡还是伟大,只要心向国家,服务人民,人人都可以当英雄。向各行各业的先进共产党员致敬。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伟大祖国中的平凡一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师生服务,我们也应该做身边人的英雄。”

博2115班郭希健谈到:“至高的荣誉属于平凡的英雄,“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受勋者无一不是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他们正是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好体现,也是我们所有党员的学习榜样。张桂梅同志说道;“我把党的声誉看得很重!”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我们要在平凡的时候让人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永远保持着马克思主义的,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博2115班姜雨滢感叹:“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我深深地被感动与震撼,在张桂梅校长被搀扶着步入人民大会堂时,当她说出,“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当周永开老书记说出自己心中还略感内疚时,我深切地意识到,这个时代依旧是英雄的时代,我们的党在这个崭新的充满挑战的时代,真真正正地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在不懈奋斗,我们的党员同志依然忘我地为社会奉献和付出,我们伟大的祖国要表彰的就是这样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伟大贡献的人,这些奉献者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将激励中国年轻一代为祖国的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