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办当前国际战略格局与中国对外战略讲座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1-15      点击量:

1月15日上午,化工学院邀请军事教研室主任、学院双聘教授问鸿滨教授在院办106会议室做“当前国际战略格局与中国对外战略”主题讲座,活动由副院长伊春海主持,分党委书记张早校和全院教职工参加。

问鸿滨教授从当前形势、国际战略格局的历史演变、中国周边形势及主要安全问题以及中国对外总体战略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先以解读2019年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如美国正式推出《中导条约》、英国脱欧等事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为引子,由浅入深,抽丝剥茧,深刻解读了二战以来国际战略格局的历史演变进程。接着运用丰富的案例和确凿的数据,重点对中美周边形势及主要安全以及中美在科技、军事、货币、文化实力方面进行了比较,进一步阐述了当下中国对外总体战略部署的基本内容。

问老师长期致力于大学生军事教育教学工作,其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广博的知识赢得老师们阵阵掌声。他在讲座中提到中美在科技和军事方面的差距,使广大教师深切感受到所肩负的使命担当。这次讲座即是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也是一场爱国主义主题讲座,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仍意犹未尽。

学院全体教师将始终以培养好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全力攻关化工领域卡脖子技术,为提升中国的科技实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