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来源:       时间:2019-12-31      点击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元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下,这一年学院快速发展,在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良好业绩。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请允许我们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一年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获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年来,队伍建设成果丰硕。申报获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新增双聘院士1名,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1名,新增国家级青年人才2名,入选学校青拔人才10名。师资规模增量显著,队伍形成良好发展态势。

一年来,人才培养成效明显。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两专业顺利完成了认证专家的入校考查。1人获陕西省教书育人先进楷模。本科生在国际、国内竞赛获奖7项,研究生获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杨光华博士新秀奖1人,中国化工学会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1人,获校研究生标兵称号2人、校“学术之星”1人。全院本硕博就业率均为100%,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

一年来,科研工作全面进步。获2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创历史新高。省部级科研获奖4项,较往年大幅增长。8月24日,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启了学院和研究院的新征程。

一年来,国际交流日趋活跃。承办了第九届国际分离科学与技术学术会议,联合承办了传热和流动模型与模拟进展国际会议。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新增成员2个。外籍师资及留学生规模快速扩张,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衷心感谢各位师生对化工学院发展的辛勤付出!真诚感谢各位校友对化工学院发展的殷切关注和支持! 2020年学院将按照学科规划方向,做好领军、青拔和青秀三个层次的队伍建设;组织专门队伍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十四五规划工作;在名师、名课、名教材上进一步突破;做好创新港化工研究院搬迁及内涵建设工作,组织重大项目申报和争取突破,力争在创新港平台上产出新的更大的成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凝心聚力,以奋不顾身的姿态和脚踏实地的付出迎接化工学院美好的未来!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学校和学院更加和谐美好。真诚祝福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书记:张早校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院长:魏进家

2019年12月31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