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9-12-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2019年12月9日晚,化工学院特邀中国工业兵器集团213所陈道明在创新港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19-5111为师生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人杰、辅导员李永鼎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会伊始,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人杰代表学院为陈道明颁发“校园安全大使”聘书,对陈道明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建立常规化的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机制。

在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中,陈道明老师首先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各类危险源。随后,通过对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的展示,分析了产生事故的多种因素,并对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事故应对策略及应急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希望学院的教师和同学们要对化学实验有敬畏之心,都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建设,注意防范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形成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防止意外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后,为同学们播放了一首实验室安全相关的流行歌曲,旨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提醒同学们将实验室安全时刻放在心上。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大力宣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推动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文:胡文亨

图:李永鼎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