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微重力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微重力科学青年论坛在西安交大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9-12-10      点击量:

2019年12月7日至8日,由微重力青年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首届微重力科学青年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及微重力科学与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建福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微重力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凯研究员,同时还邀请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卫星装备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等12个单位20余位从事微重力空间科学研究的青年学者出席论坛。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微重力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永海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首先,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专家和青年学者的到来,指出发展微重力空间科学技术对于人类的重要意义,并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年轻人要展现出朝气蓬勃,深入探讨增进彼此了解,积极推动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在的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文化沟通,开展友好合作,推进区域开放发展。同时指出学院在会议期间将做好支持工作,保障论坛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然后,中国空间学会微重力科学与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建福研究员致辞,他指出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微重力青年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促进青年人的成长和交流,为广大从事微重力科学研究的青年一辈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大家借助这个平台充分交流,擦出火花,为中国微重力空间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微重力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杜王芳副研究员致辞,她首先感谢了赵建福主任、魏进家院长、李凯主任对于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表态青年委员会必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发挥应有的作用。

大会邀请了4位青年学者做特邀报告,分别是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王珂研究员做了题为“空间站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设施3D Simulation of Boiling Curves under Different Gravity Conditions3D Simulation of Boiling Curves under Different Gravity Conditions”的报告,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热控事业部副部长何江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空间热控技术对微重力流体科学的需求”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张永海副教授做了题为“微重力沸腾换热技术研究”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张辰艳副教授做了题为“通过miR-194靶向MEF2C来治疗失重性肌肉萎缩的机理研究”的报告,四位青年学者的报告精彩异常,引起了参会者的热烈讨论和广泛关注。

本次论坛为国内从事空间微重力科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全面展示各位学者在空间微重力应用及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深入探讨了空间微重力应用及相关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内空间微重力应用及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影响力,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极大地推动了我国空间科学的发展。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