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初心·使命】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来化工学院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19-11-20      点击量:

11月18日下午,科研院黄忠德常务副院长、李小跃副院长、王庆琳副处长在化工学院院办10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校第八指导组组长张庆林、成员邢旭宁列席,活动由院长魏进家主持。

科研院黄忠德常务副院长首先做了《担使命、敢作为》主题党课,他从党员的党性修养、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几个角度入手,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着介绍了科研院的工作机制、举措、近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着重强调了科研院做好沟通、开展深入调研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分享了他对科技发展趋势的理解,解读了大科学时代、大科学外在特征、内在要求,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和措施。

李小跃副院长做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主题党课,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交大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入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从成果转化的定义、学校目前的现状以及对存在问题的思考进行了抽丝剥茧的解读,全面分析了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研人员积极性的有效措施。

王庆琳副处长做了《守初心,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课,从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入手,重点介绍了科研院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校内外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通过高效的工作水平和优质的服务,为学院和学校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分党委书记张早校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科研院领导班子来学院讲党课表示了感谢,接着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和成果转化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也希望学院继续加强与科研院的交流和沟通,共同做好学院科研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